Muksol

没想好名字 火星系列1

2079 戊戌年 火星 前进基地 “建成日”

  火星时间上午七点,中央区的晨钟如往日一样摆动起来,清脆的声音传遍各个角落,北辰打开短波器,新闻断断续续的从音筒中传出“欢……建国………一百三十………盛大……可……核聚…正式……” “怎么回事?”北辰听着如加密般的报到,皱眉道。“也难怪,谁还会用这种老东西啊……通讯司去年就嚷嚷着要把短波站拆了,害,还是到了这一天啊。”穿戴好衣物,北辰便拿起短波器出了门。

  车上,北辰看着窗外白色建筑,穹顶上悬挂的庆祝建国130周年和劳动万岁的巨幅海报,心中又是感慨“唔……也是熬到了这个年头了,这‘破地方’终于是建成了,时间过的好快啊,特别又是选上了总司政之后…… 100…110…120…130……我来这地方也有三十年了……真多亏了大伙们,没想到还真的在这苦寒之地上建起一座城来!当时还那么年轻气盛,现在都一把老骨头了。” 想到这儿,他又看向那个短波器,上面的红星虽有些斑驳,但仍不减这红星的锐气,这是他到火星的第二年被评为劳动英雄时奖励给他的。也是,二十多岁一小伙正值大好青春,孤身一人来到火星建设基地,确实是将青春献给了理想。也是从那时,这个短波器就成了他的贴身行李,随身携带。

  窗外,无垠的麦田替代了现代化建筑,车开到了东区的农昌农业区,作为外部农业区,这里是除了集成农场外最重要的粮食供应地,平时都热火朝天,可是今天田地间却没有一个人,况且今天是收谷日。北辰连忙停了车,冲到田町上的农产站里,里面也空无一人,对着站在那发愣的资源分配会委员长大喊道:“李长空你搞什么名堂!?生产队的人呢?今天是什么日子你不知道吗?收成坏了对得起大家一年的劳作吗?饿肚子了你怎么负责?”可李长空却把头转过来,叫道:“书记!你可算来了!我刚想联络你!东极站的同志们发现了一个巨型飞行物向基地快速靠近,大伙刚去防御区组织基防队和民兵部队了!”说着,李长空将一个电屏放在北辰的面前,只见画面上一个明显的深黑色倒三角形飞行器逐渐向基地这边靠近,以一种惊人的速度,越来越大。

北辰拿下电屏,问道:“能进行沟通吗?

“还在尝试,通讯司现在在尝试搭建沟通,各种设备都用上了,大多没有用处,我把能派发的设备都派发出去了,但……希望不大。”

“怎么办啊……”北辰想着,此刻各种应对方案在脑中划过,交火……撤离……示弱……,一切都在他的脑海中推演着,“难道三十年来苦苦建设的基地就这么毁于一旦了吗?”正一筹莫展时,短波器响了起来“最后一次,请内部物种于我方交涉!否则……”几乎是同一时间,北辰拿下短波器按下通话键大喊道:“我代表人类文明与你交涉!”

评论(6)

热度(6)